家中的詠晴寶貝跟許暐巴比都很喜歡吃魚~

所以家中最常出現的就是魚料理!

而且我們都秉持的簡單料理~吃出食物的原味~

食材: 新鮮的魚一尾(這次使用的是紅雞母約11兩重)、鹽巴少許、蔥一根

清蒸魚前.jpg

作法:(1)將魚洗淨後在兩面都抹上薄薄的鹽巴做調味,並將蔥切段隨意放在魚身上。

     (2)連同盤子放入鍋中,轉大火等水沸騰。

     (3)水沸騰後將火轉小ㄧ點,保持水沸騰但不要太旺。

     (4)約8分鐘左右,用筷子插入魚身最厚的地方,可輕鬆穿透即完成。

   清蒸魚成品.jpg 

★清蒸的魚一定要新鮮,吃起來才好吃。這次買的這尾魚,1兩12元,花了180塊錢。但是請老闆殺完魚後就從原本的15兩變成11兩左右,大概夠4個人食用。【暐爸OS:可以請老闆殺完內臟之後再秤重算錢嗎?】其實從老闆那裡買魚可以請老闆先將魚都處理好,包含內臟、魚鱗、還有魚鰭,所以小玄兒覺得很方便了呢!

★因為蔥的用量在一般家庭並沒有很大,可以利用會送蔥的菜販~就可以省下蔥的費用了。蔥我不使用蔥鬚部份,因為味道比較重,孩子不喜歡。【蔥鬚聽說可以預防感冒喔!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九號港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