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的營養午餐還真的是非常的兩極~

卻也讓我很難得的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~~

話先說在前頭~這完全是個人心情~

並不想要引起任何的論戰~

認同的歡迎心有戚戚焉

不認同的麻煩有上有個"叉叉"~~

 

世界翻轉中/營養午餐剩食驚人 北市日丟10公噸廚餘

 

不捨同學吃不飽 這桶貢丸湯暖哭數萬網友

 

這兩個大概就是最近關於營養午餐的新聞了~~

其實卻也是每天都在我們身邊發生~

只是我們願不願意正視罷了~~

 

其實營養午餐一直都是個頗具爭議的東西~

雖然立基是好的~因為體諒每個家庭不一樣的情況~

讓孩子在學校所得到的東西都是好的~~都是一樣的~~

但是在我們接觸這麼多的孩子~

我們發現其實營養午餐孩子一致都覺得是難吃的~~

其實難吃~是其次~

但是政策卻讓人覺得更心寒~

因為為了要統一好管理~

所以基本上都會要求學生都要訂營養午餐

只要有孩子不訂~家長就會接到學校的關切電話~~

 

但是訂了孩子卻不吃~~

除了形成了浪費錢也浪費食物~

就我所知~

學校的廚餘多到不行~

甚至連廚餘桶載不完~

還有工作人員直接到到學校的排水溝~

這事情學生都知道看到~

但是學校卻依然讓它天天上演

這是什麼心態?!

一餐30多到40塊錢~

這真的是非常的便宜~

但是孩子吃不完或者根本不吃直接變成廚餘~

不就是雙重浪費了嗎?!

 

晶晶的導師~每天都會要求孩子要把打到碗裡面的飯菜吃完再離開~

其實遇到這樣的導師~我覺得很感恩~~

因為至少中午他回家~不會才2點多就喊肚子餓~~

而老師也願意花自己的時間扮黑臉~

讓孩子均衡飲食~我覺得是很棒的~~

代表他們在學校的午餐是有吃飽的~~

我不反對讓孩子在學校訂午餐~~

但是我卻希望食物不要浪費~

現在每個孩子普遍都是營養充足但不均衡

但是絕大部分的孩子回家後都還是有點心有其他的餐點~

或許有些孩子回家~家長仍在忙碌~

其實我贊成分享~如果每個孩子都已經把自己的分量吃完而且足夠~~

剩餘的別當廚餘吧~~讓更多人可以分享得到更多~~

關心別人~做好事~不就是從小地方做起嗎?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九號港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