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國旅遊是跟團好還是自由行好呢?

今年隨著疫情解封以及日圓甜甜價~相信很多人都早已飛到日本甚至其他國家度假了

我們家呢~雖然早在半年前就先訂好了旅程~卻也是第一次出國玩喔~

這一次先來分享一下我們訂團的心得~等等再來討論一下跟團或自由行吧

(由於還沒有自由行~所以就先以規劃自由行的心情分享喔)

<雄獅旅遊選定旅程>

這次選擇雄獅旅遊呢~就是我們的朋友說他之前都是跟雄獅~就是要吃好住好玩好~

但是全部如果都是安排好的行程呢~就又不好~最好還有安排自由行~

所以我們最後就訂了雄獅旅遊 京阪奈五天四夜06/30~07/03的高雄大阪行程嚕

價格是一個人表定43900元後續還要一人再加小費1500~總共45400元

在這整個訂購的過程中~基本上我們就是只要辦護照~傳護照給旅行社~刷卡付錢~~等待出去玩

這樣就好~可以說是完全可以無腦玩~

有人會說那安排自由行的時候呢?其實當天導遊要去梅田~所以我們幾乎大家都跟著一起搭電車去梅田了~~

要說跟團的優點就是~

可以無腦玩~不用擔心住哪裡吃什麼行李怎麼辦~這樣真的很讚[旅遊]出國旅遊跟團好還是自由行好呢+雄獅旅遊訂團紀錄

但是缺點就是

1.花費的費用算起來並不便宜~

像我們這樣一家五口~不包含額外的吃跟紀念品~就已經破兩百張小朋友了

這可是我們存了快10年的旅遊錢錢呢~~到底是誰說出國玩比國內便宜的啦><"

不過~吃住玩樂還有車車接送更有帥氣導遊陪聊天~也算值了

(我們這團的導遊真的頗賞心悅目^^")

2.肚子還不餓就要吃東西

這對我們來說真的很痛苦~~因為其實我們平常晚起~並沒有吃早餐的習慣

但是卻又要因為有附早餐~或是很早要出發~所以就要很早起床吃早餐~

然後一到用餐點~就要吃午餐或者是5點多吃晚餐~這真的是養小豬計畫~~

3.拉車只為踩點~時間壓縮得很可怕

雖然我們的行程已經算不多了~但是因為要拉車採點~所以就會發現~

每一個點能去的時間並不多~並不能好好地深入逛逛~

不過換個角度想~就是踩點用的~為自己下次自由行安排~這樣想就比較好點嚕~

<自由行旅程>

是的是的~由於今天出去實在是玩不夠~

所以小玄一回來就很想很想要再飛出去~從今年的中秋節到2025年的農曆年

越查越難過~~我竟然排不出假期~~哭哭

竟然這樣~那我就來排明年暑假~~

確定好這個目標後~當然就開始看各航空的機票嚕

由於我們最後選定還是搭傳統航空高雄來回~所以就直接從華航官網上訂

是的~自由行要注意的就是

1.機票自己訂

這當然要訂到漂亮的機票價格~我也不知道怎樣是漂亮的機票價格~

我只能是依照今年暑假的價格~然後航空公司可以訂一年內的票~我再去比較明年暑假的價格~

如果差不多就先等等~幾乎每天上官網刷兩次看票~

我還比較了來回票還是單程票~發現傳統航空來回會比單程比較便宜

廉價航空基本上都是單程賣~所以就算直接訂來回也沒差

再來就是去的時間間點不同價格也會不同~

光機票就花了快我3天研究~還真的是燒腦><"

2.住宿飯店的搜尋

住宿這一點就真的很讓我頭痛~為什麼呢?

因為日本很多住宿都是2人為主~有些飯店可以3人房~家庭房~

有些飯店又有分6歲以下小孩可以同房免加價~有些是12歲以下小孩可同房免加價

有些飯店是只開放前3個月訂房~有些飯店是可以開放到1年內

還要考慮到行李跟景點交通~所以飯店又不能離車站太遠~~真的就是又再花了我不少的時間~

對了~飯店除了可以上各大網站訂房之外~還有airbnb~或者是飯店本身的官網喔

3.機場包車(國內+國外)

國內的機場接送就沒有什麼太大問題了~

因為上次跟團的時候就已經選定了<萬馬騰租車>價格很OK~

而且他們家除了機場接送~還有台灣一日遊的規劃~

到時候的國內接送機就還是拜託他們嚕[旅遊]出國旅遊跟團好還是自由行好呢+雄獅旅遊訂團紀錄

國外部分~就要好好挑選很多的不同的旅行社~也些搭配的司機會中文讓人很放心

由於我們有打算一日遊~所以就可能會找有中文司機

再來雖然日本機場地鐵很方便~但是因為我們剛好會遇到上下班時間~我們又很不喜歡拉著大行李~~

(其實是小玄坐長途的遊覽車很會暈車啦)

所以我們在國外的機場接送也是會包車~~

4.景點規劃

由於是自由行~除了景點規畫之外~還必須要把時間點也安排好~

所以這一次我先把大致景點想好~

接下來就給孩子們去分工~讓他們可以更有參與的感覺

不過這部分還真的很燒腦~~

 

大體來說~目前規劃到現在~小玄還是覺得各有各的好~

我覺得可以無腦玩真的很棒~因為其實從之前家裡的國旅行都是小玄一個人規劃~

講真的就也很燒惱了~現在還要直攻國外自由行~~頭炸裂痛啊~~

不過我想總要有個第一次自由行~才能真正比較一下差別嚕~~

PS:自由行之前~可以多加入臉書的自由行社團~看看各個前輩分享的行程喔~

    或這是看看各個旅行社大致規劃的行程來看看喔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十九號港口 的頭像
    十九號港口

    航向美食的國度~十九號港口

    十九號港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