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最近最令人心痛的就是女作家之死

而昨天也剛好跟孩子們一起看到節目在講述~

8歲的晶晶看得很認真~

我想是開始想要認識更多童話故事書以外的年紀開始了吧~

孩子問我:狼師是不是就是很色的人

(因為學校已經開始有教身體自主~她已經會講色狼了~)

弟弟在旁邊就說~看他們在講感覺有點難過~

(弟弟雖小但是情感比較豐富~)

此時~我自己心其實也沒有多好受~

旁人如此~何況當事者呢?!

為人母的~我只能盡所能保護孩子~

但是當孩子長大之後呢?!

我當然還是要盡所能保護孩子~

但是當我不在孩子身邊的時候呢?

誰能去幫孩子做判別?!

只有孩子自己了~

現在的我~只能教孩子們

勇於拒絕的勇氣~

察言觀色的勇氣~

就算已經受傷~

但是該受痛苦的不是受害者

而該是那些加害者~

當目前的法律已經都沒有辦法好好的保護受害者~

那我們只能保護自己~武裝自己~捍衛自己~

當然我們不隨電視節目起舞~

但是就連孩子心裡也都感受到悲傷 

何況大人呢?!

其實我跟許暐一直都在教我們的孩子~

保護自己~不要輕易相信別人~

因為當你們踏出父母的保護傘外~

很多就算對著你笑的人事物

其實早就已經在盤算著打量著

 

我相信現在對於很多事情都只是在醞釀~

對於那些權貴們~對於那些壞心加害者~

相信總有一天會得到應有的懲罰~

而也願一切人事物平安順遂

 

其實我不願再講~因為每次一講起一想起~

心就像快速膨脹的氣球~

太悶太悶太悶太悶了~~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九號港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